李干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举行民法典与依法行政专题讲座

2020-12-16 16:57: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1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举行民法典与依法行政专题讲座,研究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城镇棚户区改造及公租房保障、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等工作。

  会议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教授刘锐专题讲解民法典与依法行政,研究了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有关措施。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法规制度建设,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切实发挥好民法典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全力推动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在山东落地、生根、见效,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研究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着力抓好港口规划布局,优化各港口功能定位,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要大力提升港口发展能级,加快发展海铁联运、陆海联运、河海联运和集装箱多式联运,加快推进智慧绿色港口建设,提高港口口岸通关效率,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棚户区改造、公租房保障工作,切实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利益。要着力加强工程质量、施工安全、资金使用监管,改善提升周边环境和服务条件,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稳步提高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业农村比例,建立健全乡村振兴投入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提高资金整体使用效益,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袁涛 报道)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