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持续加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2020-08-20 18:1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烟台高新区纪工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当好“护林员”,持续加力改善本地政治生态。今年以来由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多次到街道、部门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及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详细听取不同层面人员的意见建议。

  与此同时,该区每半年开展1次“政治生态体检”,及时掌握“树木森林”情况。针对部门单位“政治”小生态缺乏研判、监督执纪问责不够精准的问题,建立区纪工委委员联系部门制度,由纪工委委员深入到所联系部门单位开展研判政治生态。今年以来已经指导督促7个部门单位党委利用“第一种形态”落实主体责任11人次,并以部门为单位建立了联系部门工作档案。印发《关于统计报送党员和监察对象底数的通知》,全面摸清区内2个街道、45个区级机关事业单位及驻区单位4016名党员和监察对象信息,建立了高新区党员和监察对象数据库,为精准监督执纪打牢基础。(记者 董卿 通讯员 高继轩 )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