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设立九十一个物业行业基层党组织 “红色物业”打通服务“神经末梢”

2020-11-04 16:2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西海岸新区今年开展“红色物业”模式的探索,成立了全区物业行业党委。截至目前,全区物业服务企业已设有党组织、成立小区党支部共91个,党员人数近600人,入党积极分子140余名。

  “通过打造‘红色平台’,以‘红色物业’创建活动为抓手,将党组织与物业服务有效结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通了联系服务业主的‘神经末梢’。”西海岸新区物业管理中心主任孙斌介绍。

  城发集团(青岛)物业经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在管服务面积约300万平方米,现有员工700余人。公司成立党支部后,现有在册党员20人,预备党员2人。尚景嘉园小区是一个公租房小区,是城发物业的服务小区之一,该小区近4000名住户来自全国各地,外省外市企业员工占比达95%。

  小区物业项目经理解超是一名党员。10月11日,青岛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病例。鉴于尚景嘉园的特殊入住情况,解超立即安排门岗检测点加强防控措施,投身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解超带领项目全员上阵,仅用了一天时间就协助检测人员完成了小区全部住户的检测,之后他本人又被抽调至其他小区,连续三天累计协助检测5000余人。

  老旧小区一直以来都是物业管理的难题,西海岸新区将小区党支部与业主委员会有机结合起来,试点成立“红色业主委员会”,有效地破解了物业管理的难题。长江路街道隆基家源小区共有3栋楼、500多住户,由于原物业管理不到位,致使楼栋外墙老化脱落严重,地面坑洼不平,乱建乱搭、停车无序等问题严重,一度被公认为“脏乱差”的典型。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党支部后,这里的安全隐患消除了,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的小区面貌和安全舒心的出行环境,而这一切靠的就是“红色业委会”的力量。“就是跟早先不一样,自打业主委员会党支部成立后,有什么事情都帮我们解决,特别好。”隆基家源业主李宏伟对“红色业委会”连连点赞。“实践证明,‘把支部建在物业上’是一条行之有效的举措。”西海岸新区住建局副局长侯万里介绍,“西海岸新区将继续加强全区物业行业党建工作,用红色铺就物业底色,让一个个坚强有力的‘红色堡垒’遍布新区物业行业住宅小区、商务楼宇、学校厂房,打造一个让群众幸福宜居、温馨和谐的新时代‘红色家园’。”(记者 张忠德 报道)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