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党员一棵树一个支部一片林

2020-06-04 17:45: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 钢城区颜庄镇是一个工业重镇,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该镇实施了“三年增绿”行动和“美颜”行动。一个党员一棵树,一个支部一片林,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打造美丽乡村。

  在颜庄镇柳桥峪村村口,成片的“主题林”绵延在绿油油的山坡上,“第一书记示范林”“机关党员林”“喜事林”……该村村民吴芳刚刚结婚,和青岛的丈夫举办了简单的婚礼之后,就来到“喜事林”,在母亲的指导下种了6棵象征生活幸福的油杏树。村党支部书记李永奇说,近年来村委统一划定场地、统一提供树苗、统一实行管护,家里凡是有迎娶、嫁女、乔迁、升学、过生日等喜事的,在“喜事林”种下纪念树成为新风尚。

  按照“一个党员一棵树、一个支部一片林、一个村庄一片绿”的标准,当地将植树造林与机关党建活动相结合,各村都打造“党员林”“支部林”。“我们历史欠账多,先清理再绿化。”颜庄社区书记尚绪水说,一个多月来,已经清运垃圾死角、柴草堆、土石堆等500多车,彻底改变村居脏乱差的旧貌,然后铺路种树,进行绿化美化,提升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的规划管理水平,钢城区颜庄镇聘请了首批乡村规划师,他们带领的柳桥峪村、疃里村在美丽乡村建设及乡村规划中都得到普遍认可,经验将运用到齐鲁样板示范村、美丽乡村示范村的建设中。(记者 赵国陆)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