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道口村党建引领助农富农

2020-09-29 17:1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东阿县铜城街道孙道口村党支部,领办东阿县老道口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带领群众上项目、闯市场、增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200亩金银花、60余万棵金银花种苗、两三百人的采摘队伍,包括50多名贫困群众,一年四个花期产出金银花干花12吨……老道口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仅药材采摘一项,每年就有80万—120万元收入,农民人均增收4000元以上。此外,日常田间管理还为周边村贫困户提供30多个稳定岗位,让他们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一人、巩固一户、带动一片”。

  “群众还是原来的群众,但是通过党建引领把大伙儿组织起来干,就大不一样了。”孙道口村党支部书记孙立涛感慨道,“下好党支部领办合作社这盘棋,就是将‘一盘散沙’握成了‘一个拳头’,实现了‘农业、产业、就业’深度融合,形成了支部有作为、党员起作用、集体能增收、群众得实惠的联合多赢局面,跑出了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加速度。”(高田 成涛 晓琳 报道)

责任编辑:付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