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锦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下好复工复产“一盘棋”

2020-02-28 15:52:00 来源:济宁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清洁卫生、调试机器、恢复生产……连日来,章锦片区一边严密防控,积极应对疫情;一边结合市场需求和实际,扎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开工开业攻坚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章锦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片区现有资源,联合创业服务中心、济南高新控股集团,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把好重点领域、强化专项推动。组建企业服务、督查监督等专项工作组,构筑网格化、纵深性的防控体系,以“一盘棋”的思维,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有力有序地引导企业复工复产。
 
  街道经保办公室等职能部门督促企业主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实现从春节未停产企业到节后复工企业的全过程管控,及时全面掌握企业动态信息,做到复工前“信息通知、沟通联系、信息审核”三到位,复工后“人员登记、日常督查、应急管理”三到位,全面细致掌握“涉及重点地区人员、外地返济人员、未离济人员”三本底账。
 
  复工期间,章锦街道通过落实网格化巡查,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已复工企业和项目现场,做好安全检查和指导服务;督促企业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对车间、食堂、生活区等场所每日消毒,并抽调专业医护人员驻厂帮扶,帮助企业测体温、抓方案,确保每一位员工上班有体温检测、在岗有安全防护、下班有风险管控,切实拧紧复工复产的“安全阀”。
 
  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章锦街道党工委及时整理归纳和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立足自身实际,积极做好协调争取,做好复工问题沟通对接、复工企业人力资源保障,解决企业复工中人力资源紧缺、交通物流、供应链、防控物资等各方面问题,确保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企业尽快复工,推动已复工的企业在严防疫情蔓延扩散的前提下尽量提升产能。
 
  截至2月25日,辖区已复工企业41家、复工人员3291人,排查在建工地5个、八小营业场所42家,设置齐鲁制药、银丰生物2个隔离点,为省外返济人员隔离观察提供场所。目前所有人员身体状况良好,全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规范落实隔离制度。(记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