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凤城街道董花园社区:把党支部建在“闹市”帐篷里

2020-02-28 15:54: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疫情来袭,作为莱芜城区中心商住区,莱芜区凤城街道董花园社区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把党支部建在了“闹市”帐篷里,以钢铁般的意志和“绣花功夫”,为群众建起了一座坚强堡垒,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帐篷党支部”筑起“生命防线”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董花园社区党委书记李建龙一直保持着雷厉风行、办事果断的工作作风。鉴于社区办公室位于商住区,交通不便,疫情防控物资、材料发放不及时,一线工作人员跑路多,社区“两委”指挥不够顺畅等问题,李建龙当即提议建立临时“帐篷党支部”,置身一线,靠前指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筑起坚固的“生命防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请示报告随即得到批准。一声令下,帐篷拔地而起,并火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社区“两委”和工作人员全部入驻,现场办公。这里不仅是疫情防控的前线,同时承载着社区群众日常服务管理工作,为群众提供了极大便利。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们社区辖区有60多条道路,初期要建40个防疫关卡,时间紧,任务重,人手严重不足,临时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广大党员挺身而出。鉴于部分老党员年龄大,身体吃不消,社区共批准参与志愿者工作的党员占总数的80%。”李建龙介绍道,党员同志真正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践行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铮铮誓言!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董花园社区党员干部越是艰险越是冲锋在前,同时发动和带领群众打好“阵地战”。党员同志认真做好居民宣传教育工作,社区入党积极分子、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老年协会、红白理事会等社区组织也迅速投入到这场“抗疫战争”,社区群众纷纷向党支部靠拢、向党员看齐,自发投入到第一线。社区居民不仅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商户还主动捐款捐物:防护用品、御寒衣物、饮用水、方便面,大家都在为防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守护着共同的家园。
 
  在一份统计表上,记者看到,董花园社区临时党支部现有党员84人,入党积极分子7人,参与群众300余人次,分布在社区最前沿27个检查站点,做好信息登记、宣传引导、消毒、测温等工作,迅速构建“点面结合”联防联控的工作局面。目前,共发放宣传页15000余份,张贴防疫通告3000余份,巡回播放疫情宣传资料140余场次,出动消毒车辆20台次,消毒工作人员80余人次,消毒面积达90000平方米。而在这一特殊的战场上,社区党员同志怀着对社区居民的满腔热忱,连续奋战,诠译了董花园社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车辆检查、测量体温、登记人员、摸排巡查、消毒、宣传,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在。
 
  在凤城街道党工委的一份材料中,这样总结董花园社区的“防控经验”:靠的是有一个坚如磐石的战斗堡垒;靠的是有一支充满干劲的党员群众防疫队伍;靠的是有一套行之有效的运作机制;靠的是有一个社区网格治理体系的“红色方阵”,为社区树起了一个抗“疫”范本。(记者 朱峰 通讯员 邹晓晨 闫晓晨)
 
责任编辑:刘新